当前位置: 首页 >业务指南>VPN服务>详细内容

VPN服务

广西艺术学院新VPN系统服务指南

  • |
  • |
  • |

学校VPN系统主要为学校教职员工提供在校外访问校内信息资源的服务。如:通过VPN系统可以在校外(使用校外网络)访问和使用学校图书馆开放的数字资源(知网、读秀、维普等等);个别系统只在校园网内开放,原本只能在校园网内访问,但通过登录VPN系统后在校外也可以访问这些内网业务系统。

一、使用方法

(一)新VPN系统账号

新VPN系统与数字化校园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已实现对接,教职工使用数字化校园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账号和密码即可进行登录,无需提交开户手续申请账号。

(二)新VPN系统使用指南

1、通过电脑端登录,帮助、指南详见附件1。

2、通过手机端登录,帮助、指南详见附件2。

二、其它事项

(一)学校办公区、教学区、公共活动区均已接入校园网,教职工在上述区域不需要连接VPN系统。

(二)VPN系统属于学校公共资源,严禁转借或售卖他人使用,登录后不再使用时,请及时断开VPN连接,否则会继续占用学校资源,影响其他用户使用。

(三)每个账号同一时刻只能登录一台设备。登录VPN时,若账号或密码输入错误连续超过5次,账号将被锁定10分钟,请10分钟后再试。

(四)如遗忘数字化校园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密码无法使用VPN系统,请通过数字化校园平台自助找回密码。

(五)VPN系统详细使用帮助可以到信息中心网站“业务指南-VPN服务”栏目查阅。

欢迎大家使用VPN系统。VPN系统使用咨询联系人:李媛媛,联系电话:0771-5326296


附件:

1.广西艺术学院VPN系统使用指南(电脑端)

2.广西艺术学院VPN系统使用指南(手机端)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2019年2月22日

分享到: